流逝之殇

主坑D5vale组,不会画画只会写轻松向小品
QQ门号1291710350,欢迎VALE厨扩列
突发脑洞大多是轻松向的
刀片万年拖
如果能被点进来的你喜欢会很高興
扩的时候记得自报lof名
======
我向天際的那片空白伸出了手,
可是到头来却什么也没能捉住。
明天什么的已经再无意义,
我只想要有你在旁的昨天。

脑叶咖啡厅 [4]联文



副標:新人员工X的多災多难咖啡厅第四天工作日誌

-群內联文活动
-我是第四棒
-想看前几棒請点下方“盒性恋搞事大队”tag
-可能会有剧情bug((((;゚Д゚)))))))
-OOC可能有
-脑叶公司x咖啡厅AU

~~~~~~~

“——看来你不太适合那些要接待客人点餐跟烹煮食物的工作。不如这样吧,你今天一整天都跟着咖啡吧的Chesed和Geburah看一下他们的工作怎么样?”

在經歷过昨天跟前天还有大前天的乱子后,在开始第四天的工作前Ayin店长这样子跟X説了。

这就是X为什么此刻正拿着自己用来记录用的本子站在看上去一臉坏心情的红发保安面前瑟瑟发抖的原因。

“因-因为店长这么说了,所-所以請多多指教……”

“啊?”Geburah臉色更黑了,像是要表达自己的不满似的她把X给壁咚在角落,“你小子这个語气怎么像是你被強迫要来工作似的?不爽就给老娘滚回家!”

“噫!不-不是这样子的——”

“好啦好啦,Geburah你就別太欺负新人吧?畢竟我们店有点特别过头而且他只来了三天啊,会怕是正常的。”

一旁没有作声的Chesed把一杯刚泡好的焦糖玛其朵推到Geburah面前,那上面还有仔细用淡奶拉出的好看花纹。

“这是4号桌的破碎盔甲先生点的,你能替我送过去一下吗?那个客人……需要比較強勢的人去招呼他,可是除了你以外只剩下Malkuth和Hod了。”

Geburah忍住想要往眼前那位蓝发咖啡師的微笑揍上一拳的衝动,只是盯了在一旁瑟瑟发抖的X一眼、搁下一声冷淡的咋舌把咖啡端出去了。

“Chesed先生,我很抱歉我什么忙也没有幇上……我或许——”

“嘿,我知道你想要説什么。不过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戰場,每个人都有他存在的价值,而你现在不过是未找到自己的定位而已。”

Chesed仍旧微笑着把一杯温热的咖啡塞到X的手中打断了他想要说的话。

“这杯咖啡给你,喝了会心情好一点的……今天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你就来幇我把咖啡送出去好了,我会顺便提点你一些接待客人的注意事项的。”

~~~~~~~

待在Chesed的咖啡吧干活真的是非常軽松,X是这么想的,他甚至觉得可以待在咖啡吧的位子算是种享受。

Chesed真的是位非常厉害的咖啡职人,看着他泡咖啡宛若在看精彩无侖的表演,有时细心地用牙签在奶泡上挑花、在饮料上以啡與白描绘出自己的作品;有时候直接豪迈地把淡奶倒上咖啡拉花、整个过程行云流水而那咖啡上的花纹仍然端正……还有時候会弄出那立体可爱小熊山奶泡咖啡,Chesed会笑着要他把这杯咖啡送到叫作“蕾蒂希娅”的小女孩桌上。

因为可以理解对于这样的Chesed来说每一杯咖啡也可以算是自己倾尽心血的作品,所以对于他看到有咖啡剩下時臉上那无奈的苦笑X倒是不怎么意外了。

在要求他送咖啡到客人那里時Chesed总是会提醒上一两句,像是“那边的老婦人你最好把咖啡放下了就走,因为她非常喜欢聊天所以你跟她聊上一句都要惨了、Malkuth就曾经试过被捉住聊了一整天”;或是“看到那边桌那个紫色的小孩了吗?那是银河之子,他算是个很好說話的客人。不过他会给招待过他的人送一塊鹅卵石,記得千万不能收下那个、Hod之前就是试过收下了之后再去招待其他客人……那次可发生了很恐怖的事哪”这样的。

一整天下来笔记本上也写了好几页客人们的喜好跟注意事项,看看本子上的内容X这才觉得自己有为咖啡店做到什么的感觉。

“欢迎光临~”

伴着坐在门口旁的Tiphereth们有朝气的迎客声是咖啡店的门被推开搖动到门铃的声音,X往门口看了一下、那边正站着一位該怎么形容……像是套上了白色燕尾服的半截身塑膠模特假人?

再看了一下店子,因为此刻正是下午三四点的高峰时段所以坐了很多客人,不只是Malkuth跟Hod就連本来只负责保安的Geburah也在幇忙点菜,廚房內的Yesod跟Netzach还有咖啡吧的Chesed大概也是忙不过来。

——大家都很忙的样子,只能由我来了。

X翻找了一下笔記本,可是上头没有記录关于这位客人的注意事项……算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客人您好,請走这边、您一个人吗?”

面对X的提问眼前这位奇怪的客人只是以沉默作为回答,就在X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错把不知是谁放在这里的假人当成是客人的时候,一双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憑空出现在假人的身侧、其中一只手中还拿着一根指挥棒。

那只拿着指揮棒的手在半空中揮舞着,留下了淡蓝色光之轨迹化成龍飞鳯舞似的漂亮字跡。

《我一个人》

看看滞留在半空中的淡蓝色字句X不禁暗暗高兴,太好了是个可以溝通的正常客人,应该不会太難应付吧?

一路把客人领到跟咖啡吧鄰近的一张桌子,X拿出了餐桌上的菜单並將自己花了一整个晚上記住的推荐菜品背誦出来:“这个是我们的菜單,今天的主打推介是焦糖拿铁配期间限定的海鹽起司蛋糕——”

只是没等X說完,那只拿着指揮棒的手就在他推荐的菜品上打着圈,由打圈的速度跟那只手拿着的指揮棒正在抖动可以看得出客人对推荐菜品很满意。

“好的,一份焦糖拿铁配海鹽起司蛋糕康波是吧?請稍等一下很快就会给您送上。”

我终于可以自己完美接待到第一个客人了,这样想着的X在心里松了口气,收起菜单正要去厨房报单的时候卻感觉到自己的衣角被拉住了……往那里看去、拉住自己的是客人那双会浮空的不可思议双手。

《请留步》

那只拿着指揮棒的手没等X能反应过来又在半空写下了一句。

《你的工作态度我很满意,这是给你们店的小费》

“嘩啦”的一声,客人的另一只手往餐桌上的小费银盤放了二十来个花花綠綠的pe-box叮当作响,X接过那个盤子心中很是雀躍、他不只成功完美接待了客人还幇咖啡店赚到了额外的收入,終于为店子貢獻一点绵薄之力了。

“Chesed先生!刚刚有客人点了一份焦糖拿铁配海鹽起司蛋糕康波!”

“收到,这边的咖啡也很快就弄好!”Chesed正在调冲咖啡的时候注意到X手上的小费银盤子,“喔喔,你这不是挺在行的嘛。这么快就收到小费啊?还这么多,看上去有近二十个pe-box呢……给,这是你要的咖啡还有蛋糕。”

X吐了吐舌头就接过賣相精美的蛋糕和咖啡往那个奇怪的客人所在的桌子走去,輕柔地把餐点放在桌子上就习惯性的这样说了:“客人,这是您点的焦糖拿铁配海鹽起司蛋糕康波还有帐單,祝您用餐愉快!”

那个白色燕尾服的半截身塑膠模特假人仍旧沉默,不过可以从那双会浮空的双手正在愉快地打着圈子第二次把二十个左右的pe-box放在帐單上看得出它对自己的表现很是满意……X甚至彷佛听到它的身边像是要表达自己的喜悦似的开始泛起了隐若的交響乐。

等X带着收到的pe-box交给櫃枱负责财务的Binah再回到咖啡吧,Chesed那边也大概是忙完了、他看了看回来的X这样笑着说:“辛苦你了,看来你不用我的提醒就成功完美处理了一个客人呢。好奇问一下,它是位怎么的客人?”

然而X下一句话立刻让Chesed的笑容变成一臉焦虑。

“嗯?該怎么形容啊……像是套上了白色燕尾服的半截身塑膠模特假人?他的双手会浮——”

“等一下!”Chesed打断了X的话,“你收了那个客人两次钱、两次都是二十个pe-box?!”

“对呀。”X想了一下继续說了,“它説它对我的工作态度很满意,因为我有礼貌的跟它说话了?”

“你、跟它说话了………”

Chesed煞白着臉探头去看外埸,不看还好一看只差沒吓坏、那个被X稱为“套上了白色燕尾服的半截身塑膠模特假人”的客人旁边多了一位女性,淡白色的音符有化为实体正在捲起旋风的先兆——这使Chesed只能扯开嗓门呼喊:“Geburah!乐队!”

“嗯?什么?”

那位红发同僚原本正在后巷抽烟,听到Chesed的叫喊之后看了看外埸也不禁爆了一句:“雪特!臥槽他妈的是誰招待这傢伙的给我弄出这个乱子老娘要宰了他!”

“先別管了!再不阻止的話店里收银那边的所有pe-box就要——”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咖啡吧的!”

X一臉不知所措地看着Geburah自她的风衣內侧抽出一把上头刻著像是眼睛似黄金花纹的黑色大劍衝向客人,他不懂、自己做错了什么吗?明明已经很完美的招待了客人……

“X你过来一下!”Chesed把还一臉茫然的X拉往咖啡吧的枱子,“快趴下!不要动!”

“Chesed先生……我又做错了什么吗?”

闻言,Chesed摸了摸旁边应自己要求俯趴在地上的同僚那头黑色短发苦笑着说:“不,你沒有错。完美地招待客人为店赚最多的pe-box才是正道……只是这位客人,「沉默乐团」先生比较特殊、没有及时提醒你是我的问题才对。”

“沉默……乐团?”

“没错,那傢伙就是沉默乐团、咖啡店Aleph级头号需要注意对象。”

Chesed起身自咖啡吧往外探头看了一眼,外头的同僚们早在自己大喊的时候找好了掩護,只剩下Geburah自身彷如化为朱红与玄黑構成的血雾似的,以肉眼跟不上的速度揮舞手中的武器跟那些化为实体的淡白色的音符对抗。

“沉默乐团非常喜欢有人跟它溝通,一般我们接待它的时候……多少要表现的比较不礼貌一点。尤其跟它说话是禁忌,因为对你太过满意的話它就会捲起音乐旋风,所以我们平常都是只把菜单给它然后让它自己点菜的、全程不能説任何一句话。”

“啊。”X想起了自己刚刚招待客人的时候它説了很满意自己的工作……

“沉默乐团連续给了你两次二十个pe-box吧?那就是它非常满意你工作的證明了,在付了两次錢之后它会高兴得即埸演奏「天启之歌」、也就是那些白色音符。如果放任「天启之歌」被奏响到第四章的話,就会捲起音乐旋风令收银那边当天的所有pe-box全数消失……”

正当Chesed解释到一半的时候,外头那越发响亮的交響乐声音消失了、然而伴随着音乐的消失是一声某种东西破空的声音以及有什么机器被砸烂的声音——

Chesed和X自咖啡吧枱后探头一看,双双怔住了。

咖啡吧上的那部咖啡机被一根血红色的长矛贯穿而过钉在牆壁上,怎么看也是不能再用了。

咖啡机,被弄坏了。

~~~~~~~

因为咖啡机被弄坏了,以致于咖啡店只能臨時借了Binah的红茶机泡着红茶代替蛋糕套餐里的咖啡,这样子好不容易的撐到了咖啡店打烊——

“呵呵,我还在想怎么突然要借我的红茶机,原来你们这边搞出了这种乱子?”

此刻站在X跟Chesed面前的是一臉嘲讽地檢查坏掉咖啡机的Binah,老实说X对于这位一身黑的同僚認識並不深,充其量也只知道她负责管理咖啡厅的所有器材还有财政。

“这孩子没有救了,要換一部新的。”檢查过咖啡机后Binah在手上的本子写了些什么,“所以我該向誰追究责任呢?”

Binah看了腳正在抖的X,臉上那嘲讽的笑意更濃了。

“我听說是因为有人错誤地招待客人才会有这种事发生?你啊,也才刚到店四天就弄坏了我们的机器……呵,真想看看店长的表情哪。可能会因此开·除你也不定呢?”

X颤抖着想要說什么,站在旁边的Chesed卻用手肘推了他一下这样說了:“嘿,Binah你就別这样子欺负新人嘛——咖啡机是我弄坏的,你把帳算在我头上好了。”

“你会把自己最珍视的东西弄坏?这是什么笑话。”Binah彷佛听到了什么有趣的故事似的仍旧一臉嘲讽,“这样吧,你如果能给我一个理由我就放过这个小男孩怎么样?”

Chesed想也不想就𤌴笑着答道:“这咖啡机实在是太旧啦,我老早就想要换一部新的了所以索性弄坏了~”

“……有意思。”

Binah淺笑了一下閤上手中的本子,一臉嚴肅的說出自己的判决:“我可以不追究这个新员工的责任,但是Chesed、既然你決定要替他頂罪我只能向Ayin上報你刚刚所说的话,而且購買新咖啡机的开支会从你的工资那里扣掉。”

“好啦好啦,你能这么通情达理真是太好了快去訂一部新咖啡机吧,最好给我订製一部最贵的!”

Chesed目送Binah走远之后,看了看旁边的X眼睛快要哭出来了这样说:“哎呀你別这样子吧,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可-可是我令你的工资——”

“那种东西都见鬼去好啦,反正我有了一个正当理由去買一部新的咖啡机誒!”Chesed拍了拍眼前後輩的头,“所以你这个大男人也別哭了,被Geburah看到可是要被骂的……時候也不早了,明天见吧!”

像是看準時机似的,待那位蓝发咖啡師推门离去之后Ayin店长出现了在X的面前,那双金黄色的眼眸里泛着一丝温柔、臉上也不是带有责备意味的表情。

“今天也辛苦你了,第四天还过得习惯吗?”

没等X能回答什么,Ayin店长便继续說下去:“我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但也不会追究了,不然的话这大概就浪费了Chesed的一片苦心替你顶罪吧?”

醞釀了一会儿,X看着那双完全沒有打算问罪的金黄色眼眸將胸口中的苦闷化成言語倾灑而出:“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在这里工作,我给了大家这么多乱子、还弄坏了这么贵重的东西——”

然而Ayin只是微笑着打断了这句话。

“套Chesed最喜欢的一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戰場。或许只是我把你放錯位置了,畢竟你还只是一个新人而且我们的咖啡店……有点特别过头了,我一上来就要你去工作好像有点过分。”

沉思了一下他这样提議了。

“不如这样吧,明天你試着跟Hokma学学怎么工作?跟着他应该能教到你怎么应付大部分状况的,给自己多一点信心、我相信Angela会雇用你一定有她的理由的。”

(TBC)

下一棒@文和太尉 
我,福利部文職为你搭一條通住記录部的路给你加油
Salute~(*・ω・)ノ

评论(1)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